【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住进高楼看风景

2020年08月27日06:23  来源:安徽日报
 

8月11日,在合肥市蜀山区科企社区馨怡家园小区,精神矍铄的90岁老人衡景清和社区的孩子们讲述年轻时的战斗经历。 1950年入伍的衡老曾参加过抗美援朝,今年恰逢中国人民志愿军出国作战70周年。

退伍转业后的衡景清来到合肥化工机械厂工作,并安家落户。化机厂宿舍建于上世纪七八十年代,8栋红砖楼曾光彩夺目,羡煞旁人。多年的风吹日晒,让砖楼房顶塌陷、管网老化、下水道堵塞等问题层出不穷。为改善人居环境,化机厂老旧小区改造提上日程。2013年6月,化机厂宿舍改造项目正式启动。2018年6月,项目完工,衡景清一家人和其他327户居民原地回迁,搬进了新房,这里健身场、幼儿园设施齐全,小区命名为馨怡家园,成为当时全省首个“绿色回迁”小区试点项目。如今,衡景清的儿子衡卫忠在小区当保安,孙子衡梓健在安徽体院读大三,三代人居住的新房,整洁又明亮。

“好日子都赶上了,原先住的化机厂宿舍是苏式红砖楼,现在住的是26层高楼,能望得很远。 ”看着窗外的风景,衡景清感慨地说道。记者 程兆 摄影报道

(责编:吴西露、郭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