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去年资助学生1859.5万人次 累计发放146.8亿元

2020年08月27日20:18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人民网合肥8月27日电(汪瑞华)日前,安徽新学年学生资助暨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学生资助工作推进视频会举行。

据介绍,2019年安徽省共发放奖助资金、免学费补助资金及助学贷款146.8亿元,资助学生1859.5万人次。其中资助建档立卡家庭学生122万人次、14.8亿元。各项资助政策全面落实,有力促进了教育公平和教育脱贫攻坚任务的完成。

根据要求,各地要科学研判疫情汛情对资助工作可能带来的影响,既要落实好疫情防控相关职责,也要确保“停课不停资助,离校不离帮扶”。对于受疫情、汛情影响出现临时经济困难的学生,要及时发放临时生活补助。

针对即将迎来的新学年,要求按照“学段全覆盖、标准最高档、对象无遗漏、项目可叠加、结果全告知”原则,切实做好秋季学期建档立卡家庭学生资助工作。并明确指出,受疫情汛情影响学生、最低生活保障家庭学生、特困供养学生、孤残学生、烈士子女、家庭经济困难残疾学生和残疾人子女等特殊群体的资助工作,确保应助尽助。

(责编:关飞、常国水)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