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继伟在凤阳调研重大项目建设时强调

紧扣目标任务 强化发力攻坚 确保“两重”行动高质量推进

2020年08月26日11:09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据滁州日报报道  8月25日上午,滁州市委副书记、市长许继伟赴凤阳县调研重大项目建设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六稳”“六保”要求,做好“四启动一建设”工作,紧扣目标任务,强化发力攻坚,确保“两重”行动高质量推进,奋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市政府秘书长孙新安参加调研。

  许继伟一行先后深入南玻光伏玻璃、福莱特光伏玻璃、硅谷智能光电玻璃、大唐发电厂、凤砂集团石英砂提纯等重大项目建设现场,详细了解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叮嘱凤阳县相关负责同志要全力以赴为项目建设搞好服务,加快推进工程建设,尽快解决实际难题,助力企业早建设、早投产、早完工、早见效。他说,今年以来,受疫情、洪涝灾害、高温天气等因素影响,部分项目建设进度受到影响。各级各部门要克服一切困难,在积极做好灾后恢复重建“四启动一建设”工作的同时,科学安排工作计划,全力加强施工调度,争取把滞后的施工进度追回来,确保项目建设进度如期推进。要科学谋划“十四五”规划,全面做好石英砂产业规划,将双电源、双气源、双水源、双砂源保障作为重中之重,统筹考虑、分步实施。

  在凤阳循环经济产业园新山鑫环保设备制造、致君利再生资源生产等项目现场,许继伟认真听取情况汇报后,对新能源项目予以肯定。他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做大做强新能源产业。要抓紧推进发明创造,主动加强专利申请,加快推进专利转化,抢占发展制高点。要积极依托高校开展产学研合作,提高企业发展科技含量和科技管理水平。要坚持产业链发展理念,形成上下游产业,拉长产业链,同时加大产业链招商力度,形成以商招商的良好局面。

  在如意河环境综合治理项目现场,许继伟强调,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积极拓宽资金渠道,因地制宜造绿植绿,确保造福于民。

(责编:马玲玲、常国水)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