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权益知识竞赛新玩法——

国元证券创新开展“股东来了-向前冲”特色投教活动

2020年08月25日10:42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在迎来中国资本市场建设30周年之际,在证监会办公厅、投资者保护局的指导下,投服中心联合安徽证监局、天津证监局、湖南证监局、内蒙古证监局,于今年8月—9月共同举办《股东来了》2020投资者权益知识竞赛活动,以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为根本出发点,致力于打造投资者教育特色品牌,搭建投保工作互动交流平台,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让投资者权益保护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国元证券作为安徽片区承办单位,在安徽证监局指导下,携手安徽卫视《男生女生向前冲》栏目开展了“股东来了-向前冲”特色投教活动,创新开展《股东来了》投资者权益知识竞赛新玩法。

8月24日上午,“股东来了-向前冲”特色投教活动在安徽广播电视台《男生女生向前冲》节目现场正式开启,安徽证监局、安徽省证券期货业协会、安徽上市公司协会、安徽省私募基金业协会及国元证券领导均莅临活动现场。安徽证监局投保处马鸣代表安徽片区主办方介绍了《股东来了》活动详情。国元证券副总裁范圣兵在致辞中表示,国元证券承办此次活动是是监管机构对公司投资者保护工作的肯定与认可,是公司投保常态化工作的拓展与延伸,国元证券按照“投教搭台、服务唱戏、全员参与、全力以赴”的宗旨,丰富赛事活动多样性,拓展赛事活动覆盖面,确保将赛事活动办成一场轰轰烈烈、红红火火、各方满意、高质量的精彩赛事。

随着节目正式开始,21位“股东来了”的参赛选手逐一上场冲关,面对“霹雳星球”“变速齿轮”“极限冲刺”等关卡,每位选手都拿出了浑身的斗志和力气,用不同的方法向终点发起冲刺,用速度和激情点燃了整个赛场,台下的观众也不时为赛道上的选手加油助威。

国元证券始终围绕安徽资本市场投资者实际情况,将做好辖区投资者教育工作贯彻始终。目前,国元证券建有1个国家级实体投教基地和1个省级互联网投教基地,依托155家分支机构,联合监管机构、各大高校、新闻媒体等外部单位,累计开展活动近3千余场,受众群体近30万人。

目前《股东来了》2020投资者权益知识竞赛活动已经火热开赛近两周,截至8月22日,国元证券所负责的安徽片区已有近18万名投资者注册此次活动,潜在的注册人数巨大。为加强本次活动的宣传力度让更多投资者参与其中,帮助投资者获取证券期货知识、提升自我保护能力,接下来,国元证券将特色活动与《股东来了》有机结合,陆续推出“走进高校”“走进上市公司”“走进社区”等系列活动,持续做好《股东来了》2020投资者权益知识竞赛活动,让更多投资者参与活动。(陶海倩)

(责编:郭宇、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