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剧皇后” 丁玉兰喜收新徒

2020年08月24日08:44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8月22日,国家级非遗传承人、著名庐剧表演艺术家丁玉兰收徒仪式在合肥举行。现场星光熠熠,近百位戏曲界人士齐聚一堂,共同见证这一喜悦的时刻。

丁玉兰从8岁登台演出,和庐剧打了一辈子交道。《观画》中的大家闺秀秦雪梅、《休丁香》里心地善良的丁香、《江姐》中的英雄江姐……从艺80多年,丁玉兰在庐剧舞台上塑造了100多个鲜活饱满的艺术形象,被誉为“庐剧皇后”,形成了独具特色的丁派艺术。

当天,刘耀霞、紫橄榄、钱凯正式成为丁玉兰的弟子,至此丁玉兰共14位入室弟子。

仪式上,三位弟子依次走到丁玉兰面前,抱拳弯腰,敬上“拜师帖”,行拜师礼。弟子紫橄榄激动地说:“能成为丁老师的弟子,是我一生的荣幸和幸运,今后我将谨遵教诲,认真学艺,为继承发扬庐剧艺术做出贡献。”

记者了解到,三位新徒弟中,钱凯年龄最小,今年24岁。能够成为仰慕多年的丁玉兰的入室弟子,他表示非常珍惜这份师生情缘,同时也会虚心向老师学习,争取在庐剧艺术上取得好成绩。

拜师叩首礼结束后,丁玉兰向弟子们赠送了礼物,寄予徒弟深情厚望,“推动庐剧深入基层、走近群众,深受老百姓的喜爱,是我一生的追求。希望弟子们精诚团结,将庐剧艺术进一步发扬光大,薪火相传。”(合肥晚报)

(责编:郭宇、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