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重点攻坚克难 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

2020年08月24日10:33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据芜湖新闻网报道  8月22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单向前率队赴无为市调研时强调,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聚焦重点,攻坚克难,全力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市领导宁波,市政府秘书长汤德余参加。

  单向前深入三只松鼠华东物流中心、楚江高新电材铜导体产业园等实地调研,并听取了无为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他指出,无为市抢抓撤县设市机遇,围绕建设长江经济带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现代化新兴滨江城市的总目标,发展思路清,干事氛围浓,工作成效好,“大考”“大战”稳,在经济发展、城乡建设、脱贫攻坚、防汛抗洪、长江禁捕、环保整治等各方面都取得了较好成绩。

  单向前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具体要求,确保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落到实处。聚焦灾后恢复重建要全力保障群众生活,迅速开展生产自救,提升防洪抗灾能力,继续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作风做好各项工作。聚焦脱贫攻坚要增强交总账意识、军令状意识,切实抓好三类群体、四类人员,建立健全防范返贫长效机制,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聚焦产业发展要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建设的机遇,加快产业升级,推进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持之以恒地做实做强做优实体经济。聚焦城乡融合要加快城市建设、推进乡村振兴,高品质、高标准建好城市新区,促进农村三产融合,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聚焦生态环保要坚持问题导向、系统思考,严格按照“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要求,高标准推进突出环境问题整改,抓实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聚焦民生改善要扎实实施好民生工程项目,统筹推进“六稳”“六保”工作,加快社会事业发展,坚决守好民生底线,让广大人民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变化。

(责编:马玲玲、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