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梅戏《红楼梦》在合肥上演

安徽省十六市剧场复苏演出季启幕

2020年08月23日08:11  来源:安徽日报
 

  8月22日晚,由安徽省黄梅戏剧院创排的黄梅戏《红楼梦》在安徽大剧院上演,拉开“有戏安徽点亮剧场”——全省十六市剧场复苏演出季活动帷幕。

  全省十六市剧场复苏演出季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团省委联合主办,将持续至9月底,精选徽剧《徽班》、舞剧《立夏》、贵池傩戏《千年傩》、坠子戏《小包公》等22部代表安徽文化特色的精品剧目与各地观众见面。此次演出季为第七届安徽文化惠民消费季重要活动之一,观众在特约剧院通过刷62开头银行卡、使用云闪付App、支付宝支付票款,可享受惠民补贴,线上通过大麦网及特约剧院的自有票务平台购票立减。每张演出票补贴60%,单张最高补贴120元。

  演出季邀请抗击疫情和防汛救灾期间涌现出的先进医疗卫生工作者、部队官兵、基层工作者等代表现场观看,还将组织开展公益性质的青少年观演体验活动,通过传统戏曲普及讲座、演出幕后探班、剧场和线上观看演出等形式,加深青少年对安徽地方文化的了解。 “有戏安徽”平台对22场演出进行现场直播,“学习强国”等平台上线演出季专题。各地剧场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规定,隔座售票、不连座,上座率控制在50%以内。观众需出示“安康码”,经测量体温后入场,观演全程要佩戴口罩。

  黄梅戏《红楼梦》曾荣获第二届中国艺术节“文华大奖”,再现了贾宝玉和林黛玉之间的恩恩怨怨、割之不断的旷世之情。当晚,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何云、国家一级演员魏瑜遥担任主演,收获观众阵阵热烈掌声。(记者 张理想)

(责编:吴西露、郭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