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士柯武东故居修缮工程开工 预计年内完工

2020年08月21日15:00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人民网合肥8月21日电(赵越)8月20日,人民网安徽频道从肥东县纪念柯武东烈士牺牲90周年座谈会上获悉,柯武东故居修缮工程已于8月1日开工,预计年内完工。

据介绍,柯武东是合肥市肥东县梁园镇梁园社区(原柯岗村)人。1905年10月,他出生于一个农民家庭,奔走于芜湖、合肥、凤阳等地,从事学生运动,后参加革命,并加入中国共产党,曾参加过湖南平江起义。1930年6月,柯武东任第三军军委委员兼第一纵队司令员。1930年8月20日在一次战斗中牺牲,时年仅25岁。

肥东县梁园镇多次邀请文保专家对柯武东故居进行实地考察,并讨论修复方案。在肥东县文旅局、县文管所的指导下,本着“修旧如旧”原则,经过多轮探讨、修改,最终确定了以还原柯武东故居原貌为基础,对尚有遗存痕迹的5间建筑进行抢救性修缮的修缮方案。

“接下来,梁园镇将积极筹备其生平事迹展陈,开展文保单位的申报工作。同时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对烈士故居周边环境进行提升,进一步扩大规模,形成一个以柯武东故居为中心的红色教育基地,并努力将其打造成合肥乃至全省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梁园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由肥东县当代散文诗作家许泽夫创作的长篇传记文学《初心如虹——柯武东传》(暂名)也于近期完成,根据该文学作品创作的电影也在积极筹备中。

(责编:吴西露、郭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