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岳西巍岭乡:“三结合”提升计生民生工程满意度

2020年08月21日11:17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今年以来,安徽省岳西县巍岭乡坚持“三结合”工作法,克服疫情带来的影响,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将计生民生做好做优,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

坚持计生民生与疫情防控结合。疫情防控成为常态下各项工作都必须考虑的大背景,巍岭乡按照省、市、县各级防控的措施要求,统筹实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计生民生工程。针对部分群众长期在外地工作实际,计生专干通过网络媒介、即时通讯等定期开展寻访,及时掌握第一手讯息,做好各项计生政策宣传,提高计生群体政策知晓度、满意度。

坚持计生民生与重点工作相结合。该乡将计生集中服务活动、奖特扶初复审核,计生协会员活动日活动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防火防汛等系列重点工作结合。在脱贫攻坚入户走访中宣传计生民生工程政策,在防火防汛中及时关心和爱护奖特扶群体。

坚持计生民生与服务提升相结合。巍岭乡一方面在每月的计生卫生联席会上,安排业务骨干带领大家学习最新政策知识,评选表彰月度服务之星。借助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平台,定期开展卫生志愿服务队活动,组织计生卫生工作人员深入敬老院、奖特扶家庭开展送温暖活动,同时邀请县有关专家来开展育龄妇女、老人等健康知识讲座,在实践中提升计生工作人员业务素质、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梁月升 程杨杨)

(责编:刘颖、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