界首市庆祝第三个“中国医师节”暨“致敬逆行英雄”先进事迹报告会

2020年08月20日10:02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在第3个中国医师节到来之际,8月18日下午,界首市庆祝第三个“中国医师节”暨“致敬逆行英雄”先进事迹报告会。

报告会上,来自市交通运输系统公路分局的李晓琳,市公安战线上的吴一樟,人民教师队伍界首市第一小学的杨侠,西城街道解放社区的闫玲玲,市人民医院的医务工作者宋岩、杨晓宁等六位先进人物将自己或所在集体抗击新冠疫情的英雄事迹和亲身感受娓娓道来。他们用朴实的语言、生动的事例、真挚的情感,作了一场感人至深、催人奋进的“致敬逆行英雄”先进事迹报告。

报告会上,沈辉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医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他说,2020年是极不寻常的一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肆虐湖北武汉、蔓延全国多数地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全市党员干部群众特别是医护工作者主动请缨,先后有17名医护人员援鄂援阜,与来自全国各地的“逆行者们”一起,坚守在战“疫”最前沿,以崇高的精神、精湛的技术和过硬的作风,出色地完成了各项救治及防控任务,展现了界首的良好形象,为阜阳抗疫、武汉抗疫、全国抗疫做出了重要贡献。全市党员干部群众要学习“逆行英雄”大公无私、不惧艰险、敢于斗争的精神,特别是要把“逆行英雄”焕发出来的精气神转化为推动界首发展的强大动力,发扬坚决服从、执行有力、勇于担当、连续作战、争创一流的拼博精神,决战决胜界首市脱贫攻坚和建设“大美界首”两大主战场,全面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胡浩、赵士伟、胡大洋) 

(责编:黄艳、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