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胖矮小性早熟 安医大四附院周日上午有义诊

2020年08月20日11:46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过早地发育、比同龄人矮小或者早早成为了一个“小胖子”……越来越多的青少年开始被这些“成长问题”所困扰。8月23日(本周日),安医大四附院将举行生长发育义诊,现场有20个免费测骨龄名额。

安医大四附院院长、儿科主任医师杨利琦介绍,暑假期间到医院门诊咨询和治疗肥胖、矮小、性早熟等问题的人数增多。“性早熟、矮小、肥胖是小儿内分泌三大疾病。以前,门诊中看矮小的最多,其次是性早熟、肥胖。今年门诊中来看矮小的,大都是偏矮,算不上矮小,是家长太焦虑。这两年随着家长对小儿性早熟的重视,性早熟的患儿逐渐多起来了。实际上,就三大疾病的危害来看,肥胖是最可怕的,应该引起家长重视,因为‘肥胖儿童多半矮’。可是,很多家长并不把孩子肥胖当回事,反而觉得这是养得好的表现,认为孩子就应该长得壮壮的、胖胖的。”

杨利琦提醒,在今年疫情期,很多孩子多吃少运动,引起的生长发育问题也需要警惕。“胖孩子更容易出现性早熟,性早熟会直接影响孩子的成年身高,还可能导致患儿出现孤僻、自卑等心理问题。”(付艳)

义诊时间:8月23日上午8:30-11:30

地址:合肥市淮海大道100号安医大四附院新区门诊二楼儿科

报名方式:扫码报名(提交孩子姓名+出生年月日+性别+身高+联系方式)

(责编:郭宇、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