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石台横渡:全力以赴为重点工程建设保驾护航

2020年08月19日14:26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G3德上高速,是石台县内第一条高速公路,对素有“九山半水半分田”之称的石台县有着跨历史意义。德上高速横渡段全长13.7公里,占石台县域内近半,涉及征拆土地房屋性质复杂、人员情况多样,如何保质保量完成征拆任务,是摆在横渡镇党委政府面前的一道难题。石台县横渡党委政府积极作为,全力做好重点工程—德上高速建设服务工作,确保工程建设顺利推进。

据介绍,自德上高速公路开工建设以来,横渡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及时成立了德上高速公路横渡段征迁领导小组,由主要负责同志担任组长,分管副镇长负责与高速建设项目部对接工作,成员负责各自区域的具体工作,层层压实责任,为高速建设的迅速顺利推进提供了组织保障。

据悉,该镇充分利用各种途径积极向群众宣传征地拆迁的有关法律法规、政策及补偿标准,积极做好政策的解惑释疑工作,大力宣传高速公路建设的重要意义,引导群众支持高速建设,全力保障拆除工作。截至目前,横渡段房屋红线内征地1010.67亩,已全部完成征占用;房屋征收涉及到河西、横渡、鸿陵3个村共51户,已签订合同50户,剩余1户正在协商中,截至目前已拆除46户,剩余4户正在拆除中。

同时,各村联系领导及时召开与村民小组、村民代表的工作联系会,及时了解群众思想动态,积极做好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的讲解和心理疏导工作,将矛盾消灭在萌芽状态,全力为工程建设保驾护航。

随着G3德上高速项目的启动,横渡镇村两级党组织积极对接施工方,询问岗位需要,一方面解决工程用工问题,另一方面也大大带动了当地的就业率,推动了当地的经济发展。目前,项目已带动本地人就业100余人,年销售果蔬及日常用品70余万元,临时租赁房屋年租金收益120余万元。

从无到有,从梦想到现实。待G3高速建成后,不仅给当地老百姓出行带来便利,也将结束石台县不通高速的历史,对完善全省路网结构,推动高速公路网格化、规模化,实现“县县通高速”具有重要意义。(严诗婷) 

(责编:欧恺、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