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市谯城区推进企业新录用人员技能培训

2020年08月19日14:24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2020年,亳州市谯城区紧紧围绕企业新录用人员技能培训民生工程目标任务,精心组织,精准发力,多措并举,确保顺利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截至目前,共培训4506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171.7%。

完善培训机制。为扎实有效做好技工大省技能培训工作,根据省、市文件精神要求,结合本区工作实际,制定培训方案,与企业签订《2020年企业新录用人员岗前技能培训目标责任书》。《目标责任书》对培训对象、培训内容、培训材料等做了详细说明,确保该民生工程项目有章可循、有规可依。

提前摸底排查。区人社局在年初将培训任务下达到各个乡镇,同时通过宣传单、网站、微信等多种宣传渠道扩大群众知晓度。深入符合培训条件的企业,进行规模及人员状况摸底,根据企业的实际情况,制定培训专业,协助企业做好培训计划和具体教学方案,建立培训需求台账,提前做好培训准备,为培训实施打下扎实基础。

做实培训过程。按照“事前检查,事中监督”的要求,开班前对各培训企业的参训人员名单与“阳光就业网”系统数据进行核查、比对,确保劳动关系依法依规建立,确保零误差。培训期间,加强岗前培训过程的监督管理,建立就业技能培训机构监督检查机制。

加强日常管理。不定期对企业进行上课情况抽查,每期培训督查至少3次以上,认真核对培训人员考勤记录表。培训结束后,采取“理论考试+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考核,并将考核结果录入安徽省职业培训信息管理系统,确保培训全程规范化有序推进,确保培训实效。

确保培训质量。在培训结束后,采取实地调查、不定期电话抽查等方式,深入了解参训学员的培训情况,了解学员对于培训政策的知晓程度和此次培训的满意程度。通过电话回访,向参加培训的学员再次宣传岗前技能培训民生工程的相关政策,并对于学员提出的问题进行详细的解答,切实提高企业和学员的满意度,帮助企业提高新录用员工的就业技能和职业道德,确保培训效果。(武廷凯 武清海)

(责编:刘颖、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