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起合肥高温将有所缓解

2020年08月19日07:14  来源:合肥在线
 

  连续晴热高温啥时候能告一段落?来自气象部门的最新预报,本周四,高温天气可能有所缓解,下周,合肥将迎来降水。

  据中国气象局预报,18日9时,台风“海高斯”形成,预计,台风“海高斯”将以每小时20公里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随后逐渐向广东西部到海南东北部一带沿海靠近,并将于19日中午到晚上在广东阳江到徐闻一带沿海登陆。登陆以后向偏西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

  据了解,此次台风并不会直接影响我省,预计未来一周全省大部分地区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并将出现35℃~38℃的持续性高温天气,局部可达39℃以上;淮北部分地区和我省山区局部易出现午后雷阵雨天气。但是据合肥市气象局消息,本周四合肥的高温将会有所缓解,下周降水概率也会增加。

  具体预报:19日,淮北地区多云,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淮河以南晴天到多云,大别山区局部地区午后有短时雷阵雨。20-22日,沿淮淮北、大别山区和皖南山区多云有时阴天,部分地区有雷阵雨;其他地区晴天到多云。

  气象专家提醒:未来一周我省持续高温天气,相关部门需做好高温防御和用电用水调度工作,户外作业者注意防暑降温。淮北部分地区和我省山区局部注意防范午后局部对流性天气。(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韩婷 通讯员 张小雅)

(责编:关飞、常国水)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