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城区今年新建12家菜市场

2020年08月19日07:04  来源:安徽日报
 
原标题:合肥今年新建12个菜市场

  记者日前从合肥市场监管局获悉,作为合肥市政府2020年度为民办实事事项之一,合肥市城区计划新建12家菜市场。

  此次新建的12家菜市场分别位于瑶海区、庐阳区、蜀山区、包河区、高新区、经开区和新站区,均为高标准示范性市场。该市场结合社区服务中心配建,方便周边居民生活。目前,这12家菜市场中,方案设计阶段1家、已开工建设11家。

  合肥市从2018年开始启动为期3年的城区菜市场建设管理提档升级行动,连续3年将该项工作纳入为民办实事事项,着力破解菜市场环境设施落后、管理水平低下等问题。截至目前,该市城区菜市场改造升级82家,拆除重建16家,关闭取缔13家,新建(在建)36家。全市城区108家菜市场基本实现视频监控全域覆盖,对菜市场货品安全防范、交易纠纷追溯以及文明创建、卫生监管等起到了重要作用。(记者 张鸣)

(责编:关飞、常国水)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