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光经开区优化营商环境 打造“中国水性涂料之都”

2020年08月19日16:20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人民网滁州8月19日电(周坤) 今年上半年,安徽省明光经济开发区捷报频传:4月,明光经开区获批全国首批“绿色涂料园区”称号;上半年,经开区共承接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19个,总投资79.07亿元;同时,经开区规上工业企业实现产值35.76亿元,累计增长13.96%,实现税收1.41亿元,同比增长20%……

这些成绩,正是明光经开区不断优化招商引资环境,切实提高招商引资工作水平的现实成果。

经济要发展,项目是支撑,招商是关键。为吸引各路企业来明光投资,明光经开区出台了一系列举措。

比如,在新项目签约之后,经开区安排一套班子全力跟踪项目发展进度,力促项目早落地早投产。“企业不跑我来跑,企业不会我来教”,办理工商注册登记、刻制公章、银行开户、办理相关建设许可证、开工建设、竣工投产,一系列流程全程帮办,保障项目早日投产达产达效。

但是,招商引资不能贪一时之功、解一时之困。一直以来,明光经开区始终贯彻绿色可持续发展理念,坚持打造看得见蓝天、听得到鸟叫、闻得着花香的现代化“花园式”绿色工业园区。

位于明光经开区的绿色涂料产业园。周坤摄

“从‘招商引资’走向‘招商选资’,项目入驻的第一标准就是环保。” 安徽明光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姚正玉说,明光经开区紧紧围绕水性涂料、电子信息、智能制造等产业开展产业招商,所有入驻项目环评、安评等必须符合可持续发展要求,绝不走牺牲环境换取经济效益之路。

良好的营商环境就是“招商选资”的底气。姚正玉介绍,明光经开区始终持续打造“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营造风清气正的“四最”经济发展营商环境,真正以帮扶效果提振企业家投资信心,用服务质量宣传明光投资营商环境。只有栽下梧桐树,才能引得“凤凰”来。

在今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明光经开区始终坚持“不叫不到、随叫随到、说到做到、服务周到”的“四到”服务理念,进一步擦亮服务“金”字招牌。大力开展“四送一服”双千工程工作,以17个企业联系组为基础,对经开区企业实行责任包保,梳理发放经信、发改等部门惠企政策,兑现各项优惠政策共计约1414万元。

“通过打出服务‘组合拳’,让政府‘变管为帮’,提高行政效率,改善投资软环境。”李震说,只有满腔热情、真心诚意为落户企业搞好服务,才能吸引越来越多的企业,做到以商招商,形成产业集聚效应,聚力打造“中国水性涂料之都”,持续交出亮眼的招商引资“成绩单”。

(责编:吴西露、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