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县统一配备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专用车

2020年08月17日08:09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日前,濉溪县举行仪式,向18家镇卫生院统一配备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专用车24辆。

此次为镇卫生院配备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专用车,由濉溪县医院和濉溪县中医医院两家紧密型县域医共体牵头医院统一采购、统一标识,主要用于基层家庭医生团队开展签约履约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等。同时,为强化签约服务技术支撑,濉溪县同步采取构建紧密型县域医共体格局、发挥信息化支撑等措施。

据了解,2015年濉溪县被原安徽省卫生计生委确定为30个乡村医生签约服务试点县之一。2016年4月,按照中央深改组会议、原省卫生计生委统一部署,濉溪县将乡村医生签约服务工作一并纳入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按照“应签尽签”原则,家庭医生团队,在医疗机构执业登记和工作职责范围内根据签约居民健康需求,依法依约为其提供涵盖基本医疗服务、公共卫生服务、健康管理服务、健康教育与咨询服务、优先预约服务、优先转诊服务等10大类基础性和个性化签约服务。此次配备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专用车,是该县向基层统一配备健康一体机、平板电脑之后,为提高家庭医生履约服务能力,解决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最后一公里问题,在增配适宜设备方面推出的又一新举措。(伯广宝 孙东海)

(责编:郭宇、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