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举办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事迹报告会

2020年08月17日16:00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人民网合肥8月17日电(周坤) 在第三个“中国医师节”即将到来之际, 8月17日,安徽省庆祝第三个中国医师节暨“同心抗疫 皖美流芳”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合肥隆重举行。安徽省委书记李锦斌,安徽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国英致慰问信。

安徽省卫健委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表现突出的优秀抗疫医师和先进抗疫集体进行表彰。周坤摄

报告会上,中国科大附一院(安徽省立医院)刘同柱、安徽省第二人民医院王琪、皖医弋矶山医院姜小敢、安徽省疾控中心栗薇薇、安徽省血防所汪天平、安徽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呼吸内科医生童佳兵六位先进人物将自己或所在集体抗击新冠疫情的英雄事迹和亲身感受娓娓道来。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中国科大附一院超前谋划,科学防控、党员当先锋,逆行出征、运用科技,为全球抗疫贡献“中国力量”;省第二人民医院的王琪撕下那些定义“90后”的标签,毅然接过抗疫的接力棒,站在与疫情搏斗的战场;安徽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呼吸内科医生童佳兵组织成立危重症专家组和中医药救治专家组指导治疗,以中西医结合、中西药并用抗击疫情,发挥了中医药的巨大作用……

六位先进代表用朴实的言语和感人的故事,彰显了不畏艰难、勇于奉献的精神面貌,书写了舍小家为大家的感人篇章。

此外,大会同时对2019年“最美乡村医生”,以及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表现突出的优秀抗疫医师和先进抗疫集体,进行了表彰,鼓励乡村医生和抗疫医师在工作中不忘医者初心,践行医者使命、责任与担当,为安徽卫生健康事业做出新贡献。

(责编:吴西露、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