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资产公司连续三年获得AAA主体信用评级

2020年08月17日14:39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近日,国内权威信用评级机构——中诚信国际信用评级有限公司正式授予安徽省中安金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AAA主体信用评级,评级展望为稳定。这是继2018年以来,中安资产公司连续三年被权威机构认定为最高信用评级。

中安资产供图

连续三年获得AAA主体信用评级,充分体现了专业机构对中安资产公司过往业绩的肯定,体现了市场对中安资产公司资本实力、治理能力、经营能力、盈利能力、抗风险能力的认可和对未来公司发展的信心,有助于中安资产公司拓宽直接融资渠道,不断增强市场核心竞争力。

中安资产公司自2017年成立以来,始终坚守服务实体经济、服务供给侧改革、维护区域金融稳定、助力安徽经济转型发展的企业使命,聚焦不良资产收购处置主业,持续优化业务结构布局,提升业务发展质量。

截至目前,公司累计收购金融不良资产债权近50亿元,占全省较大市场份额,在省内不良资产行业影响力不断提升。围绕地方政府发展痛点、难点,加大与地市政府合作力度,在化解地市重点产业、企业金融风险,服务地市重大项目和基础设施建设,推动园区转型升级等方面,发挥不良资产处置运营专业优势,不断优化区域金融生态,促进实体经济健康发展。截止2019 年末,公司资产总额达106.7亿元,同比增长51.9%,上缴税收1.2亿元,同比增长79.5%。

下一步,中安资产公司将坚定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安徽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积极践行监管部门要求,顺应逆周期经济形势,稳步构建“一体两翼”发展格局,秉持“合规经营、创新主业、服务安徽、稳健增长”的业务经营策略,拓展服务地市政府纵深力度,加大市场化激励约束机制改革力度,强化合规和风险防控底线,不断提升现代公司治理水平。(许哲宝 丁思聪)

(责编:欧恺、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