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歌曲《绿动岳西》MV展现最美最真的岳西

2020年08月15日09:28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绿水青山的岳西,你是大别山的绿色畅想……醉美清凉,养心天堂”“映山红遍的岳西,你是大别山的红色摇篮……绿色发展,一路向前”……

处于大别山腹地的安徽岳西县,是大别山的“红色摇篮,绿色家园”。15年来,岳西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从美丽生态、美丽经济到美丽生活,实现了“美丽转身”,已成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2020年全国县域旅游发展潜力百佳县。日前,由岳西籍人组织创作的原创歌曲《绿动岳西》献礼首发。

据了解,出品人、词作者系岳西籍人,怀着对家乡的一往深情和无限热爱,创作了《绿动岳西》歌曲的歌词,邀请了著名作曲家蔚春城作曲,并由本土青年歌手、岳西中学音乐教师储素琴倾情演绎。该歌曲创作的歌词创作、作曲、编曲、录音、MV拍摄、剪辑、合成、发布等多个环节,都是出品人策划组织邀请友人鼎力支持、无私相助,经过了3个多月的打磨,这首凝聚各位艺术家友人的才思、反映岳西绿色发展幸福生活的歌曲创作才得以完成。本首歌曲整体上虽不十分完美,但瑕不掩瑜,以本真的追求、质朴的文字和欢快优美的旋律,唱出了岳西绿色发展绿动生活的大气恢宏,承载着岳西人满满的家乡情愫,向您展现最真最美的绿动岳西。(郭华保)

(责编:马玲玲、郭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