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名准“空军飞行学员”拿到合肥首批录取通知书

2020年08月13日10:55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人民网合肥8月13日电(杨赛君) 8月13日上午,合肥市首批高考录取通知书发放,合肥市15名高考生被录取为“空军飞行学员”,这15名高考生全部被录取到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航空大学。

毕业于庐江二中的高俊成就是其中一员,高考成绩567分,高于一本线52分,“翱翔蓝天是很多人的儿时梦,为了这一梦想我一直在努力,不仅是学业上的努力,更有体魄锻炼上的不断坚持,今年虽遇疫情,但我们通过层层考验,在进入大学后也一定更加努力、报效祖国。”高成俊说。

据合肥市教育考试院副院长刘明纯介绍,“合肥空军招飞人数连续三年位列华东五省第一名,今年更是创下了历史新高。”据悉,空军在肥重新开招五年来,呈现了稳定增长的态势。

受疫情影响,今年的“招飞”复选工作一再推迟,6月上旬空军在南京进行了高考前定选工作,合肥市考试院会同四县一市招生机构及时与每一位参加定选的考生进行联系,安排核酸检测、出行规划等,并由专人带队现场协调考试,最终,顺利完成了全部“招飞”工作。

据悉,高中生招录的飞行学员,在进入空军高校之后会有3个月的考察期,合格了才能取得学籍和军籍。大学的四年,主要进行基础教育和初级教练机飞行训练,达到要求的学生可以取得本科毕业证和学士学位证。享受副连职军官的待遇授予空军中尉军衔待遇。

如果大学期间训练由于身体或者技术的原因不能继续飞行,也不用担心,这时学生依然可以选择转到地面的军事高校继续学习,毕业达标之后依然可以取得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

空军招飞没有文理科的限制,但是对文化素质年龄和身体素质的要求比较严格。

(责编:吴西露、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