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全力抓好灾后生产恢复稳住农业基本盘

张桃林到合肥调研

2020年08月12日13:39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据合肥日报报道  8月11日下午,农业农村部副部长张桃林到合肥调研农业防汛及灾后生产恢复情况。农业农村部种植业司副司长刘莉华参加调研。副省长张曙光,省政府副秘书长戴启远,省农业农村厅厅长卢仕仁,副市长王民生陪同。

在肥期间,张桃林一行先后查看了肥西县丰乐镇河湾村沙滩联圩汛情、庐江县柯坦镇城池村灾后恢复生产情况。“转移了多少群众?”“目前水还有多深?”“早稻受到的影响有多大?”“中晚稻生长如何?”……所到之处,张桃林驻足分洪区高地及田间地头,仔细询问,详细了解防汛工作及灾后生产恢复情况。

张桃林表示,面对百年不遇的特大洪水,合肥市委市政府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科学调度,果断决策,防汛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来之不易。当前,在继续抓好防汛工作的同时,要成立专项工作组,调动方方面面的力量,全力抓好农业生产灾后恢复,稳住农业基本盘;要抓好转移安置工作,确保群众“有饭吃、有水喝、有衣穿、有住所、有学上、有医疗保障”。

灾情发生后,合肥市着力建立“一网、一队、一策、一库”灾后恢复生产机制,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至8月10日,全市大田作物和设施农业受灾256.11万亩,已补改种34.12万亩,补改种进度为37.97%。全市畜禽场户受灾178家,78家养殖场恢复正常生产,恢复进度为43.82%;损毁畜禽养殖棚舍面积11.58万平方米,清理和修复水毁栏舍7.8万平方米,修复进度为67.35%;水产养殖受灾面积16.62万亩,恢复进度为26.33%。(华新红)

(责编:苏恒、郭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