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溪路高架桥变身“月季长廊”

合肥市垂直绿化再添新亮色

2020年08月11日08:52  来源:合肥报业全媒体
 

QQ截图20200811081537

  不少市民近日发现,在包公大道与文忠路交口郎溪路高架桥上,姹紫嫣红的大朵月季花缤纷绽放,让高架桥变身为“月季长廊”。据悉,郎溪路高架桥垂直绿化工程现已基本完工,两万多株月季将让这段高架三季有花、四季常绿。

  “有1公里左右吧,红的、黄的、粉的,颜色挺多的。月季花个头不小,看着赏心悦目。”刚刚经过郎溪路高架桥的市民程先生介绍,高架上的月季花正在盛开,一改往日单调的钢筋水泥建筑。

  记者从瑶海区园林绿化管理中心获悉,郎溪路高架桥垂直绿化工程位于包公大道与文忠路交口郎溪路高架桥上,总长约1400米。项目采用在高架桥两侧悬挂白色玻璃钢花箱的种植方式,在花箱内填充轻质种植营养土,栽植品种多样的大花月季。大花月季是蔷薇科常绿直立小灌木,植株低矮,小枝有粗壮略带钩的皮刺,花色繁多、鲜艳夺目。

  “此次高架桥垂直绿化项目选用金凤凰、绯扇、粉扇三个大花月季品种,黄、红、粉三色混栽,共栽植22960株,不仅丰富了城市绿化的空间结构层次,同时削弱了高架桥的硬轮廓,使其更好地与城市绿化融为一体,达到三季有花、四季常绿的景观效果。”“市民们开车经过就能体验到不一样的视觉盛宴。”

  今年年初,合肥市就组织编写了《合肥市垂直绿化设计要点》,大力推动市内垂直绿化建设。目前四里河高架、郎溪路高架等多个高架路段,都有了垂直绿化的景色,展现出合肥市一步一景的绿色城市环境。(王利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孙皞乾)

(责编:苏恒、郭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