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安高铁主体建设完成 已启动静态验收

2020年08月10日06:47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日前,合安高铁开始静态验收,这标志着合安高铁主体建设已经完成。合安高铁是国家“八纵八横”铁路网规划京港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正线全长162公里,设计最高行车时速350公里,预计年底具备开通条件。

合安高铁是安徽省首次自主投资为主建设的高铁项目,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八纵八横”京港(台)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可研批复总投资307.55亿元人民币。

合安高铁项目位于安徽省西南部,地处长江中下游、巢湖流域,包括合安高铁正线工程和合肥枢纽相关工程。正线自合肥枢纽新合肥西站引出,经肥西、舒城、庐江、桐城、怀宁等市县,终至新安庆西站,正线全长162公里,沿线设新合肥西站、肥西站、舒城东站、庐江西站、桐城东站等车站,设计行车速度每小时350公里。

本次静态验收涉及工务、通信、信号、电力、牵引供电、房建、客服信息、防灾监控系统、土地及环水保等专业工程。计划9月进行动态验收,随后转入联调联试阶段,11月进行运行试验,预计今年年底前具备开通运营条件。

记者从安徽省铁路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获悉,合安高铁北接合蚌、京沪、商合杭高铁,沟通京津冀、山东、皖北和苏北等广大片区;南连安九、昌九、昌吉赣、赣深高铁,沟通江西、湖南和珠三角等片区。项目贯通南北,连接东西,有利于完善全国干线和安徽省内城际铁路网布局,提升路网连通度和灵活机动性,拉近合肥与安庆、皖江城市带与环鄱阳城市圈的时空距离,对增进皖江城市带对外交流协作,带动沿线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推进沿线城镇化进程具有积极意义。(记者 祝亮)

来源: 据安徽财经网

(责编:吴西露、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