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说、送”专项行动助推萧县县域经济发展

2020年08月10日12:09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人民网安徽频道从安徽省萧县获悉,该县深入开展“干部讲规矩、群众说事情、服务送到家”专项活动,转变干部作风、畅通政企沟通、优化服务举措,全力增强县域经济发展新动能。

干部讲规矩

萧县以“干部讲规矩”为引领,聚焦知、查、建、惩四个关键环节,以学促知,创新发展思维;以查促改,增强担当精神;以建促管,提升办事效率;以惩促防,发挥震慑作用,全方位推动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

2020年,萧县招商及项目工作呈现爆发式增长的良好态势,新签约项目65个,总投资规模91.71亿元。

与此同时,全面加强对领导干部的监管,消除权力寻租空间,推动干部作风转变;全面加强对窗口单位的监管,严格落实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提升窗口工作人员的服务意识和业务能力;全面加强对重点领域的监管,切实强化风险防范,建立健全招商引资、征地拆迁、重大项目建设、公共资源交易等工作机制,全面加强对特殊时点的监管,做到事前、事中、事后全程管控,强化考核结果的分析运用,积极打造公平、法治的市场环境,全力打破各类隐形障碍、行政壁垒和市场“潜规则”。

群众说事情

萧县以“群众说事情”为主线,将社会治理网格体系向园区延伸,严格落实重大项目建设包保制度,细化企业日常联系网格和责任,在项目跟踪、签约、建设、运营全过程,安排专人对接,畅通政企沟通渠道,注重听取企业意见,并作为制定政策的重要参考,不断增强企业的参与感、满足感和归属感。

萧县四大班子领导联系帮扶重点企业、“四送一服”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联系包保、亿元以上在建重点项目,全县85名干部包保200家企业,27名干部包保41个重点项目;常态化开展县领导进民企走访、“百名干部联百企”和县直牵头部门常态化联系乡镇、园区活动,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大力营造重视企业、尊重企业家的浓厚氛围。

服务送到家

萧县以“服务送到家”为落脚,聚焦市场主体办事创业的难点、痛点和堵点,进一步整合各级各类资源,从建强服务队伍、创优服务平台、做事服务事项三个方面,最大限度为企业提供全过程、个性化、精准化的“店小二”式代办服务,让企业在增力量减负担、增效率减流程、增活力减成本中轻装上阵。

2020年以来,萧县共组织要素对接213次。推行“一企一策”“一对一”“点对点”帮扶等服务措施,对企业反映集中的融资难、成本高、人才缺乏和销售不畅等问题,通过实地督查、函询进度、专题会议等形式,进行专题研究解决和调度,确保企业反映的问题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2020年以来,共收集办理问题122件,办结率100%。(杨赛君 李荣华 李伟)

(责编:吴西露、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