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纯在督导环境污染防治工作时强调

切实增强科学性精准性有效性 不断提升生态环境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2020年08月07日15:13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据铜陵日报报道  8月6日上午,铜陵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丁纯前往铜官区、义安区和市生态环境局,督导环境污染防治工作,调研智慧环保建设情况。他强调,要强化问题导向、系统思维和理念创新,切实增强环境污染防治的科学性、精准性、有效性,不断提升铜陵市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副市长吴强,市委秘书长马军参加活动。

在铜化集团有机化工公司,丁纯走进厂区查看,了解企业经营状况、存在的环境问题及整改进度,要求企业树牢红线意识,落实主体责任,严格环保措施,确保问题整改取得实效。在原亚星焦化厂搬迁遗留场地,丁纯听取了土壤治理情况汇报,了解治理方案和风险管控等情况,要求有关部门坚决扛起职责,全面落实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推进土壤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在铜陵上峰水泥股份公司,丁纯走进厂区、中控室等处,查看水泥生产线超低排放改造项目进展及污染物排放在线监测等情况,要求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进一步改进生产工艺,争做绿色生产、清洁生产的示范。来到铜青路,丁纯现场查看治超、治尘等情况,要求公安、城管、环保、交通等部门加强协作配合,坚持结果导向,强化源头治理,完善长效机制,推动道路扬尘污染问题得到根本解决。

随后,丁纯前往市生态环境局,听取智慧环保建设情况汇报,观看生态环境综合监测系统演示。他强调,要突出实用、管用、好用,进一步整合资源、再造流程、形成闭环,将智慧环保打造成“城市超脑”的样板平台,不断提高运用其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有力支撑。

丁纯强调,保护生态环境、抓好污染防治是践行“两山”理论、推动绿色发展的具体行动,要坚持科学治理,系统施策,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坚持精准治理,分类施策,坚决不搞“一刀切”;坚持有效治理,对症施策,强化工作落实,加快推动我市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壹柯 汪伟)

(责编:马玲玲、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