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车不同温 合肥地铁强冷弱冷车厢上线

2020年08月07日10:58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合肥轨道交通供图

人民网合肥8月7日电(赵越 陈曦)人民网安徽频道从合肥市轨道公司获悉,随着高温天气的到来,为满足不同乘客对空调温度的要求,提升乘客乘车舒适度,合肥市轨道交通1号线率先试行“同车不同温”分区温控服务,让“怕热的”和“怕冷的”乘客都能有舒适的乘车感受。

目前已投入运营的轨道交通1、2、3号线均为对称的6节编组结构,本次“同车不同温”是将一单元车厢(1车、2车、3车)设置为清凉的“强冷”车厢,将二单元车厢(4车、5车、6车)设置为舒适的“弱冷”车厢。其技术原理是优化现有的空调控制软件,将“强冷”车厢在原温度曲线的基础上下调2℃,“弱冷”车厢的温度曲线不作调整,“强冷”车厢和“弱冷”车厢存在约2℃的温度差。

据悉,合肥轨道交通后续会在2号线、3号线列车上推行“同车不同温”的温控设定,接收广大乘客的反馈意见,确保为广大乘客提供更加安全、优质、高效、便捷、环保的轨道交通出行服务。

(责编:关飞、郭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