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泗县:土特产登上了扶贫专列

2020年08月05日11:09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你好,欢迎你乘坐扶贫专列,这里有来自贫困乡村最正宗的特产……”刚走进合肥地铁一号线,欢迎乘客的语音开场白就让人耳目一新。

最近,在省城合肥最新开辟的一条消费扶贫地铁专列,吸引了不少市民专门去乘坐体验。和普通地铁不同,走进地铁,张贴在地铁两边的扶贫宣传画就吸引了不少乘客的目光。

(单珊 供图)

据悉,为了更好地助力消费扶贫,让贫困地区的特色农产品也能走出小村庄、走进大都市,安徽省扶贫办牵手交通运输部门,利用地铁人流量大,乘客有碎片时间浏览图片的优势,先期在地铁一号线上集中推出来自全省11个县市的55项农产品,为稳定脱贫加油助力。

宿州市泗县是国家级扶贫开发重点县,也是全省23个贫困革命老区县之一,贫困面广、体量大、程度深。在脱贫攻坚的实践过程中,当地政府认识到只有发展产业才是实现高质量脱贫摘帽,高水平同步小康的最重要的抓手,为此,对于此次农产品图片进入省城消费扶贫专列,该县十分重视。前期就精心甄选展示图片,从产业带动、品牌推介等方面综合考量,最终,金丝绞瓜、药物布鞋、山芋粉丝、大庄豆瓣酱成为首次进入专列的“幸运儿”。

只要扫一扫图片旁边的促销二维码,乘客就能详细了解到特色农产品的内容。“泗县金丝绞瓜外形楕圆或近圆,外壳呈金黄色,表皮光滑美观,状如香瓜、籽如南瓜。用刀剖开,瓜瓤天然成丝似鱼翅,故得名‘鱼翅瓜’,嫩瓜和老瓜均可食用,是蔬菜中耐储存的稀有品种……”扫码二维码之后,在页面上弹出的泗县金丝绞瓜的简介,让不少乘客有了下单购买的想法。除此之外,药物布鞋、山芋粉丝等土特产同样赢得了乘客的青睐。

“对于能登上扶贫专列,我们觉得很荣幸,下一步我们一定把持续加大产业扶贫力度,将政策落实到位,以促进各种高效种植、养殖产业蓬勃发展,持续拉动农户增收。”泗县扶贫开发局分管负责人范钦成说。(单珊)

(责编:范晓琳、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