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西官亭:严督查 夯基础 全面提升党建工作实效

2020年08月03日09:37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为进一步强化党的建设工作,提升党建工作质量,督促全镇各基层党组织认真开展党建工作,严肃党内组织制度,规范党内政治生活,7月中旬,根据官亭镇党委安排部署,镇组织办牵头成立党建考核小组,对31个村(社区)和部分非公企业党组织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

(官亭镇党建考核小组正在查阅村级党建资料 邱宇供图)

提前谋划部署,细化考核方案。党建考核小组召开专题会议谋划部署,认真制定督查方案,明确督查范围,细化督查清单,将党的组织设置、党员教育管理、党内组织生活、为民便民服务、工作运行机制等11个方面的重点难点工作细化为43项具体任务,切实把存在问题查深查透。

坚持问题导向,现场提出意见。以突出问题查找和落实整改为前提,从会议记录到图片留存,从财务公开到为民服务,以点促线,以线带面,形成问题清单,目前,已走访督查9个村、社区,2家非公企业党组织,共反馈督查问题135条,其中立行立改问题42条。“通过此次督查,增强了大家抓党建的责任意识、提升了党务工作者的业务水平、促进了学习交流,我们将深刻学习、查缺补漏、应改尽改。”河北村党务工作者李晶晶说。

明确责任目标,强化责任落实。依照考核总体情况,落实奖惩措施。针对督查考核问题列出“三单”,即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将考核结果和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计入村级绩效考核和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的重要依据,确保考核工作能够真正促进工作,倒逼责任落实,为基层建设提供政治保障。

此次检查进一步规范了基层党建工作流程,明确了今后党建工作任务,接下来镇党建考核小组将督查情况汇总,在全镇范围内进行通报,并及时组织开展问题整改落实“回头看”工作,全面督促提升各村党建业务水平,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稳步推进全镇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邱宇 王淑宣)

(责编:黄艳、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