砀山县供电公司:“千里眼”稽查 保障现场施工安全

2020年07月31日16:02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你好!请问是浙江易达电力建设有限公司施工一队负责人高永广吗?我是砀山县供电公司安全管控中心值班员贾堃,后台视频稽查到你们正在施工的程庄镇房庄台区工作现场,杆上施工时作业点下方未设置围栏,请你们立即停止工作并进行整改。”7月30日,在砀山县供电公司安全管控中心值班室,值班员正在“隔空”对各施工现场现场进行稽查。

贾堃挂掉电话后,将现场违章情况记录在值班记录上,并盯紧监控屏幕监督现场整改情况。2分钟后,围栏装设完毕,安全隐患整改完毕,现场恢复施工。

7月30日,在砀山县供电公司安全管控中心值班室,值班员正在“隔空”对各施工现场进行稽查。(张闯 摄影)

砀山县供电公司在实施安全警示教育“送教上门”宣讲、组建安全人才库、施工现场监控摄像全覆盖、“四不两直”常态督察等精益现场安全管控举措的基础上,6月30日,安全管控中心全面建成并投入运行,为现场安全管控增加了一道坚实屏障。安全管控中心依托安全人才库成员制定了值班方案,值班按照“工作不停、监控不断”的原则,根据每日作业计划和现场作业的情况,对农网工程、主业现场、集体企业等施工现场进行视频稽查,实现了远程视频监控全覆盖。

安全管控中心的运行大大提升了各类施工现场施工过程安全监管力度,为夯实安全基础提供了新抓手。截止目前,砀山县供电公司共视频稽查现场333个,发现习惯性违章现象15起,纠正、处理15起,较同期单一到岗到位监督模式显著提升。(贾堃 张闯)

(责编:黄艳、常国水)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