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大部地区将现高温天气 多流域基本无降水

2020年07月31日11:44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人民网合肥7月31日(汪瑞华)据安徽省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沿淮淮北部分地区和大别山区有中雨,局部大雨。今天夜里至8月5日全省降水减弱,大部分地区将出现35℃左右的高温天气。

据介绍,目前南海热带扰动向西偏北方向移动,今天晚上到明天加强为热带低压进入北部湾,可能加强为热带风暴。未来对安徽无明显风雨影响。

此外,未来三天淮河流域除沂沭泗地区20~50毫米之外,其他地区不足10毫米;长江新安江流域:7月31日滁河流域、巢湖及皖水0~5毫米,8月1日-2日流域基本无降水。

气象专家建议,关注淮河流域雨情汛情、防范风浪对巢湖流域、长江流域以及高水位河库堤坝防汛的不利影响。同时,关注江北局地雷电和大风等强对流天气以及淮河以南的高温天气,注意防暑降温。

点击查看专题

(责编:关飞、郭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