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今日出伏 未来几天安徽将迎来持续强降水

2021年08月20日15:34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合肥8月20日电(汪瑞华)今天凌晨开始安徽淮北地区出现降水,阜阳、亳州和宿州有282个站超过25毫米,48个站超过50毫米,最大界首新马集102.7毫米。

昨天是末伏的最后一天,长达40天的三伏天今天正式结束,但紧跟其后的就是持续强降水天气。据安徽省气象台预报,今天沿江江北部分地区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50~80毫米/小时,局部超过80毫米/小时的短时强降水。

随后的8月21日沿江江南有阵雨或雷雨,局部中雨;8月22日起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安徽省有持续强降水过程,雨带南北摆动。8月22-24日主雨带自北向南移动,其中22日沿淮淮北、23日沿淮淮北和江淮之间北部、24日沿淮淮河以南部分地区大雨,局部暴雨到大暴雨;8月25日后主雨带北抬,其中25日江北、26日淮北部分地区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

预计今天至本月底累计降水量:淮北地区和江淮之间北部100~200毫米,局部200~300毫米;其他地区60~100毫米;局部100~200毫米。与历史常年同期相比,淮北地区和江淮之间北部偏多1~2倍,江淮之间南部偏多5成左右,江南接近常年。

气象部门提醒,防范持续强降水可能导致的城乡积涝以及大别山区山洪、地质灾害,同时关注持续阴雨寡照天气对秋粮作物生长的不利影响,需及时清沟沥水、防治病虫害。

(责编:关飞、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