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冰冰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安庆审议《安庆市黄梅戏保护传承条例(草案)(送审稿)》

2020年07月30日14:33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据安庆日报报道 7月29日下午,安庆市长陈冰冰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6次常务会议,副市长张君毅、花家红、杨林、王爱武、刘克胜,市政府秘书长江兴代参加。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安庆市黄梅戏保护传承条例(草案)(送审稿)》。会议强调,《条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保护和传承黄梅戏艺术,推动黄梅戏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会议要求,要做好黄梅戏接力传承和集体传承,培养有梯次的领军人物,推动创作链、表演链成系统的一代接一代传承,实现保护的可持续;要培育青少年受众群体,对“戏曲进校园、学生进剧院”作出制度性安排,让戏曲表演团体进中小学校开展互动、中小学生进剧场完整体验黄梅戏艺术魅力;要创新传播形式,在做好数字化保存、展示、传播的基础上,支持运用新的艺术表现手法和科学技术扩大影响力;要加强黄梅戏创作生产,注重推陈出新,创作更多的优秀黄梅戏剧本。会议要求,相关部门要吸纳会议讨论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提交市人大常委会审议。

  会议学习了《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等文件精神。会议指出,统计数据是真实国情的反映,是领导决策的依据,关乎宏观政策走向,关乎党和政府的公信力。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系列文件要求,端正态度、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本领、守法遵纪、切实履责。会议要求,各级政府及其相关部门要增强质量意识、逻辑意识,懂统计、抓统计、用统计,以统计为导向找准问题所在,补缺补差补齐短板、抓主抓重抓住要害,努力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会议研究并同意提高我市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和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标准。会议指出,提高保障标准,事关完善救助制度、共享发展成果、体现公平正义,要加大公共支出力度,让困难群体生活水平跟上发展步伐。

  会议还学习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精神,审议了《安庆市人民政府质量奖管理办法(送审稿)》《安庆市养犬管理条例(草案)(送审稿)》。(记者江露露)

(责编:苏恒、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