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涡阳店集镇:干部主动作为 实现“两个转变”

2020年07月30日15:35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亳州市涡阳县店集镇在当前“脱贫攻坚”和“信访维稳”两项工作中,镇党委、政府凝心聚力,进一步细化职责,夯实责任,明确时间节点和任务清单。在部署力度上增劲加压,镇村干部主动作为、合力攻坚, 使全镇很快形成了好的攻坚作战态势,打开了攻势局面。

该镇新任镇党委负责人面对店集镇的实际情况,主动深入到村到户到单位,开展调查研究。并利用座谈会、党政联席会议等集思广益,分析研判工作形式,找准问题症结,制定有效措施,落实奖惩制度。脱贫攻坚、信访维稳事关全局和群众切身利益,该镇党委负责人多次在镇村干部会议上,要求大家主动作为,对于信访工作,应及时就地化解,敢于责任担当,严禁推诿扯皮。认真做到及时梳理村内各类矛盾纠纷问题,想方设法化解,疏通积怨,消除认识误区;对交办问题认真调查处理,通过一村一警和法律顾问,依法把问题处置化解到位,确保访不上行。并以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为目标,公开承诺、主动作为、积极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在“大走访、化积案、促扫黑、创平安”专项活动中向老百姓交出满意的答卷。

针对脱贫攻坚、信访维稳两项重点工作,该镇实行网格化管理,做到包村、包户、包案到人、责任到人。镇党政负责人带头带案下访、走访,和群众面对面拉家常,认真听取、查看贫困户、信访人的基本情况和需要解决的问题。对于信访户更是倾听他们的诉求,化解信访人的心结,研究解决思路和措施,做到在事心双解上下功夫。

目前,店集镇通过全镇上下的共同努力,扶贫工作高质量通过了县里的阶段考核,一举摘掉了“扶贫流动”黄旗。信访工作排查交办“信访矛盾”问题59件,已成功化解处理34件。(司华平 马凤鸣 姚光) 

(责编:刘颖、常国水)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