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镇县蓝天救援队奔赴抗洪一线

2020年07月28日09:50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安徽省受连续强降雨影响,六安、寿县、无为、霍邱等地大范围内不同程度受到洪涝灾害和泥石流影响,导致部分乡镇交通中断、村庄被淹。

7月19日,淮南寿县三觉镇一处堤坝决堤,多个村庄内群众被洪水围困,群众生命安全受到严重威胁。当日10点10分,蓝天安徽指挥中心秘书组发帖招募志愿者,固镇县蓝天救援队第一时间接贴,并招募志愿者;10点25分,10名志愿者报名参加;10点30分,所有人员整装集合待发。

到达寿县三觉镇仁郢村后,入目的是一片汪洋,农田房屋全被洪水淹没,受灾情况十分严重,三觉镇下属20多个乡村,并且位置比较分散,工作任务重、难度大,但是固镇县蓝天救援队全体人员不怕困难,不分昼夜,全身心投入到救援群众工作中,在当地相关部门的配合下,对各村庄进行逐一排查,确保被困群众不落一人。

傍晚19点37分,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群众转移任务顺利完成。蓝天安徽指挥中心新的指令再次发出,固镇县蓝天救援队全体队员顾不上休息,迅速整理装备,连夜驱车赶往霍邱县乌龙镇打捞溺水者。

经过十五个小时的大面积搜索,20日下午4时完成打捞任务。此时,所有队员已是筋疲力尽、饥肠辘辘,简单吃点东西后迅速整理装备,准备出发,因为他们又接到了蓝天救援安徽指挥中心新的任务,六安市裕安区固镇镇被洪水围困,群众需要转移,固镇蓝天救援队3车10人2艇又踏上新的征途……

救援就是命令,命令必定执行的理念深入固镇蓝天救援队每一位志愿者心里,即使再苦再累,甚至冒着生命危险,他们也始终坚定理想信念,无条件服从指挥,坚决打赢每一场救援行动。(陈秋瑾 周密)

 

(责编:郭宇、常国水)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