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话民生】残疾儿童康复让孩子拥有美好未来的希望

2020年07月28日14:48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我叫余洁,岳西县白帽镇白帽村人。我女儿叫余美瑶,2015年出生,2岁时还不会走路,也无法说话,发育迟缓。刚开始以为只是走路慢、营养不良,后来和正常孩子差距越来越大。2015年8月,安徽省儿童医院诊断为唐氏综合症和先天性心脏病,在医院治疗花掉了大量的医药费,效果还是不大。通过咨询,医生建议我们做康复治疗,但康复治疗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前期巨大的治疗费用已经让我们这个并不富裕的家庭无力承受,实在没有更多的钱来做康复。

后来得知,岳西县残联正在实施残疾儿童康复民生工程项目,为符合条件的残疾儿童提供视力、听力、言语、肢体、智力等康复训练救助,像我女儿这种唐氏儿童可以在项目定点康复机构享受康复训练,民生工程每年提供12000元左右的康复训练补助。这个消息对于我家来说真是一个特大喜讯,我们很快找到负责该项目的工作人员,填写相关表格,申请到了一个免费康复名额。

从那时起,我女儿便开始接受专业的康复训练。经过两年的训练,我女儿现在能够自己独立行走了,语言能力也有很大的提高,性格也变得活泼开朗了。看着孩子一天天长大,一天天进步,我们一家人感到无比欣慰。我们将继续配合老师给孩子做康复训练,让孩子恢复的更好些。

我女儿各方面能有如此好转,得益于参加了系统的康复训练,得益于国家贫困残疾人康复民生工程项目的实施。感谢党和政府的民生政策,感谢老师不辞劳苦的辛勤康复指导,给了我孩子也能拥有美好未来的希望,也拯救了无数个像我一样的家庭。(殷瑛 叶云桂 整理)

(责编:范晓琳、常国水)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