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轨道交通7号线、8号线一期总体设计“过审”

2020年07月27日07:12  来源:合肥在线
 
原标题:7号线、8号线一期总体设计“过审”

7月25日至26日,合肥市轨道交通7号线一期、8号线一期工程总体设计专家评审会在天鹅湖大酒店召开。记者从合肥市轨道交通集团获悉,本次会议邀请武汉、成都等地行业专家组成专家组对总体设计进行审查。今年上半年,合肥轨道交通线网共运送乘客超过7186万人次。

7号线一期、8号线一期总体设计“过审”

总体设计显示,7号线一期工程线路长度约21公里,均为地下线,线路起于松林路站,终于巢湖南路站,沿繁华大道、始信路、锦绣大道、徽州大道、紫云路敷设,共设车站17座,其中换乘站7座,平均站间距1.3公里,新建紫云路车辆段1座;新建莲花路主变电所1座。

另外,8号线一期工程线路全长约22.5公里,线路起于一里井站,沿阜阳路、清河路、蒙城路、兴隆路、阜阳北路、汤都路、凤麟路敷设,止于北城高铁站,设站12座,其中换乘站2座,平均站间距约2.02公里,设一座北城车辆段,新建北城主所和耀远路主所。

“此次专家评审会的召开,标志着这2个项目距离落地又近了一步。”合肥轨道交通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组织总体设计单位根据专家组意见对这2个项目的总体设计进行修改完善,并以此为基础,开展7号线一期、8号线一期工程初步设计工作,并力争2个项目尽早开工建设。

上半年线网日均客流超39万人次

4号线首列车出厂、4号线西段站点主体结构全部封顶、5号线首列车出厂、5号线南段轨通、第一控区列车上线调试……轨道交通集团建设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上半年,轨道交通完成工程形象进度投资64.31亿元,同比增长了43.5%,其中二季度完成投资42.55亿元,环比一季度的21.76亿元,增长了95.5%。

“今年上半年,结合疫情防控和线网客流的实际情况,合肥轨道交通先后十多次调整线网运营方案。”轨道交通集团运营分公司相关负责人透露,在客流量方面,上半年线网(1、2、3号线)的客运量总计为7186.49万人次,日均客流39.49万人次。(记者 方佳伟)

(责编:关飞、郭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