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2020年度专业技术资格评审启动

2020年07月27日07:08  来源:合肥在线
 

合肥市正式启动2020年度专业技术资格评审。记者昨天从合肥市人社局了解到,在合肥评审的中、高级专业技术资格申报时间确定为8月18日至9月18日(不含双休日)。对于参加疫情防控一线的专业技术人员开辟绿色通道,优先申报评聘。关于评职称的一些常见疑问,合肥市人社局做出权威解答。

【时间】申报时间为8月18日至9月18日

根据省人社厅统一部署,我市各系列专业技术职称评审工作须于11月底前完成。在合肥市评审的中、高级职称申报时间为8月18日至9月18日。其中,建设工程中级职称评委会申报材料由市城乡建设局统一受理,具体要求以市城乡建设局工作通知为准。文化(艺术、群文、文博)、新闻、体育以及高新区机电工程系列专业中级职称评委会评审事宜,以各评委会组建单位评审工作通知为准。

合肥市中小学教师、卫生系列专业技术资格评审事宜将另行通知。今年合肥市继续在党校、中等职业学校、技校教师系列开展网上申报、评审工作,具体事宜将另行通知。

参加安徽省各系列专业高(中)级职称评委会评审的,申报时间以职称评委会组建单位(各省直业务主管部门)评审工作通知为准。

申请中级职称认定,按隶属关系或属地原则,申请材料分别由市直主管部门、各县(市)区、开发区人社部门以及市属人事代理机构统一报送至市人社局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处,材料受理时间:8月24日至8月28日。

在各县(市)区、开发区人社部门申请初级职称直接认定的,相关事宜由各县(市)区、开发区人社部门自行确定。

对个人违背诚信承诺、弄虚作假、暗箱操作等行为,依法撤销资格,并记入职称评审诚信档案库,纳入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记录期限为3年。

【变化】持续深化职称制度改革

合肥市持续深化职称制度改革。今年起,合肥市组建中等专业学校教师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委员会,负责全市中等专业学校教师副高及以下专业技术资格评审工作。

根据工作需要,今年起,我市“广电工程专业初级职称评委会”和“新闻系列初级职称评委会”不再单独开展评审工作,相关评审职能分别归并至市“工程系列中级职称评委会”和“新闻系列中级职称评委会”。

对参加疫情防控一线的专业技术人员,开辟绿色通道,优先申报评聘,不受岗位结构比例限制,可提前一年申报评审高一级职称。获得省部级以上表彰且满足基本条件的,可直接评聘高一级职称。疫情防控一线专业技术人员参加职称评审,对论文不作硬性要求。疫情防控一线工作经历视作完成当年度继续教育90个学时和支援基层工作1年经历。

民营企业专业技术人员申报职称,对论文不做限制性要求,专利成果、技术突破、工艺流程、标准开发、成果转化等均可作为职称评审的重要内容。

(责编:关飞、郭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