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淝河河堤紧急加高100公分

2020年07月27日10:09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7月26日,合肥再降暴雨,虽然是周末,合肥南淝河河堤上却早已挤满了防汛抢险人员。历经8个多小时的连续奋战,河堤高度提升了100多公分,为合肥南淝河合钢引水渠段建起了一道“安全墙”。

“接到指令后,我们组织了40余人前往南淝河河堤进行加固,从早上6点便开始加固河堤工作。”合肥市瑶海区南淝河初期雨水截留调蓄工程项目部总指挥程骥告诉记者,根据气象部门预测,这两天,合肥还有降雨,为保障辖区安全度汛,项目部与瑶海区园林绿化管理中心应急突击队100多人汇合加固河堤。

当前巢湖汛情严峻,位于瑶海区滨河路与郎溪路交口西北角的工地上,南淝河初期雨水截留调蓄工程正在抓紧施工,预计于明年9月竣工。项目完工后,将有效控制瑶海区南淝河干流初期雨水污染,也将在汛期让雨水临时“歇脚”,一定程度上缓解城市内涝压力。

合肥市瑶海区南淝河初期雨水截留调蓄工程项目为合肥市重点市政公用工程,总投资约3.22亿元。项目于今年由中建新疆建工中标,5月份进场施工。项目分片区实施,上游管网完善工程新建污水管805米,中游新建初期雨水调蓄处理站1座,调蓄容积共45000立方米,占地约3.01公顷,主要包括进水泵房、隔油沉砂池、调蓄池等;新建截流管3.1km,新建截流井4座。

完工后,将有效控制瑶海区南淝河干流初期雨水污染,同时缓解城市内涝压力。(杨赛君)

点击查看专题

(责编:关飞、郭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