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七下八上”关键期 切实防范因灾致贫返贫

2020年07月25日22:55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人民网合肥7月25日电(汪瑞华)当前,安徽已进入“七下八上”关键时期,强降雨仍在持续,防汛救灾形势严峻,各地受灾群众转移安置和需生活救助人数多、时间长、任务重。

按照安徽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安徽省减灾救灾委紧急印发通知,对当前受灾群众紧急转移安置和生活救助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再强调。

通知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始终把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领导干部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统筹谋划好受灾群众的转移安置和救助工作。同时,要发挥各级减灾救灾委统筹协调职能,把确保受灾群众紧急转移安置和生活救助工作落实到位。

通知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落实巡查排险,细化实化转移避险责任和措施,坚决果断转移并妥善安置受威胁群众。要强化集中安置点管理,科学选址布局,加强规范化管理,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救灾工作,严格落实防控措施。

通知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前做好各类生活救灾物资保障,科学调配、公平公开发放。对长时间安置的人员,要及时补充换洗衣服和必要的日常生活用品,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此外,要注意入住人员的心理变化,做好心理疏导。要提前谋划因灾倒房恢复重建,积极协调解决特殊群体的需求和困难,切实防范因灾致贫返贫。

点击查看专题

(责编:吴西露、郭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