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市宣州区:爱心出征修水毁

2020年07月22日16:20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7月21日上午,降雨骤停,久违的阳光撒向宣城市宣州区新田镇山岭村,湿漉漉的树林丛中知了叫得甚欢。

在被村民称为“涵管桥”的地方,华阳河支流东溪河至此穿过,卷起一阵阵浪花。连日来的强降雨天气,不仅造成这里大面积水毁,也让热闹的通行场景按下了“暂停键”。

而当天一大早就响起的“叮铃哐啷”声打破了多日的寂静,吸引了周边村民前来观看。只见两台挖掘机正加快马力进行土方回填,一旁的几位工人也快速编织网袋,好一个忙碌的修复画面。相比以往,这一次的修复更增加了几分爱意,所有费用全由爱心企业家邢光敏资助,工人和机械也都由他把关。

“最近还会有降雨天气,大家要加紧进度,争取早点完工。”修复工程启动首日,邢光敏特意早早地赶到施工现场指导和调度。聊天中笔者得知,2018年,安徽光敏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在新田镇注册成立,几年来,公司也在逐步壮大,身为总经理的他一直想为这个圆梦的地方做点贡献,于是待桥面水彻底退去后,他立即组织工人过来抢修。

得知水毁路面正在修复时,村民赵忠华连忙将手中的活忙完,赶往施工现场看一看。今年56岁的他是山岭村河二村民组人,在家门口经营着卤菜生意,因为手艺好、品种全,乡里乡亲都爱吃他卤出来的菜,穿过涵管桥到镇上采购食材也成了每天必不可少的流程。但是自从7月12日桥面无法通行后,接连多日只能靠着冰箱里库存的食材制作,眼看种类和数量越来越少,这可让他伤透了脑筋。“一想到再过几天,家门口的老桥能够安全通行,我也能上街买菜了,这心里突然变得舒坦多了。”站在远处观看施工场景的赵忠华难掩喜悦之情地说道。

回忆起涵管桥水毁景象,该村党总支书记夏向东仍历历在目,就在施工的前一天,水还漫过桥面近一米高,河东1100多位村民和河西900多位村民只能隔河相望,种养殖户被迫暂停销售。正当他为此发愁时,邢光敏的爱心团队送来了“良药”,15万元的工程量将彻底解决2000多村民的烦恼。夏向东还表示,施工期间,全村上下将全力做好后勤保障工作,让工人们能心无旁骛忙修复。

爱心出征路上,邢光敏一刻未停歇。第二天一大早,他又来到新田镇成熟村,实地察看三塘两坝的水毁现场。他告诉笔者,等到涵管桥修复完毕后,工人们会立即赶往该村,进行水毁修复。预计工程量近17万,受益面积400亩,受益人口600人,其中贫困户14户33人。(赵红艳 王香)

(责编:黄艳、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