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西中关:企业领跑,助力群众发“阳”财

2020年07月22日15:40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近日,在岳西县中关镇中关村光伏能源基地,北京坤辉光伏能源有限公司的工人们正在检查维护光伏能源设备,为老百姓安全、平稳发电提供保障。

北京坤晖光伏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于2016年9月9日在北京注册成立,是一家专业的光伏发电户用系统集成企业,该公司总经理储松苗是中关镇人,为助推家乡脱贫攻坚工作,储松苗2019年毅然回到家乡。

2019年底,储松苗和中关村“两委”商定,发动该村贫困户、非贫困户建设安装光伏能源,在村“两委”的支持配合下,该公司在中关村先行试点,分两个阶段发展100户,户均年增收3000元以上。下一步,该公司将结合实际,根据广大群众的需求,在全县其他乡镇“全面开花”。

“都是党的政策好,村里储书记和储总看我家屋顶闲置着,就叫我安装光伏,安装了确实是好,阳光好的情况下一天能够发电三四十度,家庭用电不需要再给钱,到了年底按照预算除去家用电费,还能够挣到三四千元。”中关村海畈组群众沈述琴谈到自家安装的光伏能源项目十分高兴。

中关镇中关村党支部书记储立新介绍,2019年底,中关村“两委”和北京坤辉光伏能源有限公司取得联系,为了中关村农户能够增收,在光伏项目上有所发展,中关村与北京坤辉光伏能源有限公司共同在中关村发展100户农户作为光伏项目试点。目前,在中关村已经有50户安装了光伏,50户年均增收15万元左右,对于村里来说,有利于农户增收,对于企业来说,对产品推广起到重要的作用。

“我是从中关村走出去的创业青年,这次有机会与村里合作,利用自己的所长,为中关村的群众增收做出一点贡献,我感到非常的高兴。下一步,我公司还要在岳西投资空气能生产线项目,争取去为岳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储松苗如是说。(刘捍华 王云峰 储翔)

(责编:范晓琳、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