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汛情!他们用这种方式为“生命护航”

2020年07月21日16:33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连日来,受强降雨影响,合肥市各河湖水库水位不同程度上涨,防汛压力陡增。面对严峻防汛形势,合肥市二院党员干部冲锋在前,筑起防汛战汛坚强堡垒,保障来院就诊患者安全,让患者安心就诊。

成立三支队伍 筑起坚强“堡垒”

入汛后,合肥市二院后勤党支部成立了党员先锋队、党员服务队、党员突击队,24小时在医院值班巡查,切实做好监测、排查、应急处置等各项工作。哪里有积水,突击队就到哪里排涝,哪里有险情,突击队就到哪里堵漏。后勤各负责人的电话24小时畅通,确保随叫随到。

制定防汛预案 工作有条不紊

据悉,雨季来临之初院党委就召开了防汛工作会议,针对广德路院区地势比周边低,连续降水可能造成内涝的情况,第一时间要求地下室库房及时转移至地上一层,购置沙袋筑起防护墙,保证地下室机房、检查设施安全运转。物流中心准备了充足的防汛物品,膳食处为值班防汛人员准备饭菜,做好防汛的后勤服务工作。

转战两个战场 500名医护“备血抗洪”

“汛情不退,我们不退……”7月18日晚9时,后勤、物业、安保人员将肩上的沙袋卸到医院南大门、地下室入口上。他们很多人都参与了抗疫期间的二院“小汤山”建设,当时他们就喊出了“疫情不退,我们不退”的口号。“我们在承担就诊患者体温检测工作的同时,尽全力保证汛期安全,请大家放心就诊。”合肥市二院总务处副处长高玲说。

7月21日上午,合肥市二院医务人员4小时志愿献血2万余毫升!百余名医护人员踊跃报名参加献血。22日,献血活动将在广德路院区继续进行,预计献血达500余人次。

市二院医务处副处长胡杰告诉笔者,近日医院刚刚完成全院职工核酸检测,结果显示全部阴性,保证了用血安全。“救死扶伤是医护人员的天职,虽然不在抗洪抢险第一线,但是我们通过无偿献血来为抗洪救灾助力,这是爱心的传递,也是医护人员的责任和担当。”(叶纲 胡小丽)

(责编:黄艳、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