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合肥"应对内涝汛情

【查看原图】

一位工作人员正在过膝深的积水中排查水情。张俊 摄

人民网合肥7月18日电(王晓飞 张俊 杨赛君)7月17日20时至18日15时,合肥市平均降雨量达101毫米,为历史罕见。受强降水影响,合肥市内多条河流水位上涨,汛情严峻。目前,全市上下积极组织力量应对汛情。

18日下午,在政务新区祁云山路与祁门路交口的祁门路桥附近,一位河道管理工作人员正在积水中排查水情,此时,积水已经没过了他的膝盖;而几米之外的桥洞下,湍急的流水正在“哗哗”倾泻。

“从今早6点开始涨水,仅仅二十分钟,水位就已经漫过了桥洞,1米多高的人行步道栅栏完全看不到顶,随着降雨量减少,现在水位已经回落了不少。”这位工作人员介绍,为应对汛情,十五里河河道管理处加强了巡查力量,分段设定人员值守,一旦发现塌方或其他紧急情况,将立即上报市政进行及时处置。

在包河区巢湖路沿线南淝河老码头段,水位已经超出警戒水位1米多。“昨天我们小区还有邻居到这里玩,从那个木制的步道上走过,你看我这拍的还有视频,”一位附近的居民一边展示手机上拍摄的视频,一边说:“今天再过来,这个步道基本上完全看不到了。”

“南淝河老码头这一块,历年来经常会因为下雨,产生一些险情。一旦岸边出现缺口,洪水倒灌进城区,会对巢湖路、马鞍山路、南一环路、芜湖路等周边道路及居民小区造成严重后果。”包公街道城市管理部办公室主任袁芳说。

针对这一状况,包河区包公街道办事处组织城市管理部执法队员、社区工作人员、民兵等100余人紧急集合,组成一支抗洪抢险小分队,密切监控水情,并搬运大量沙袋加固河堤,同时做好附近行人车辆的疏导工作。

据气象部门预报,未来几天,合肥或将持续有降水过程,人民网安徽频道从合肥市城乡建设局了解到,该局将密切关注雨情、水情,会在第一时间通知各辖区和市直各防洪责任单位,提前做好各项防范应对准备;同时,严格落实人员值守制度,保障应急设备定点待命,强化应急处置能力。

【1】【2】【3】【4】【5】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2020年07月18日19:10
分享到:
(责编:马玲玲、关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