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合肥分行周密部署当前防汛工作

2020年07月20日09:58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7月14日,中国工商银行合肥分行召开防汛抗灾领导小组会议,迅速传达贯彻省行防汛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研究部署当前防汛抗灾工作,结合实际,对做好全行当前防汛抗灾工作进行了全面、细致的部署。

强化组织领导。做好当前防汛抗灾工作,既是保障全行安全生产的工作要求,更是一项不折不扣需要执行的政治任务。该行和全辖各支行均成立防汛抗灾工作领导小组,由一把手任组长,完善防汛抗灾工作机制,落实防范和应急处置措施,切实将防汛工作抓紧、抓细、抓实,采取必要措施,最大限度避免或降低损失及影响。各支行、各部室、直属机构主要负责人为本单位防汛抗灾工作第一责任人,负责认真落实各项防汛准备和应急处置工作,做到思想到位、组织到位、措施到位。

开展全面排查。各单位迅速对管辖范围内区域进行拉网式排查,全面排查汛期安全隐患,重点检查地势低洼和曾经受水浸的办公营业场所、自助银行和有关设施。各职能部门严格做好各自专业条线的汛情隐患排查。

落实防汛物资储备。针对可能发生的各类突发事件,要提前储备好堆置沙袋等必要的防汛抗灾物资和救生避险装备,宁可“备而未用”、不能“用而不备”。提前安排防汛费用计划,用于采购各类防汛物资,提前夯实防汛应急准备工作。

紧盯薄弱环节。重点关注墙体渗水造成线路漏电、电动车露天充电、营业网点卫生间堵塞和下水道倒灌、后院围墙墙体渗水造成倒塌等重点部位。

加强报警监控巡查。充分发挥报警监控平台作用,加强对全辖营业网点、自助银行和监控目标的安全巡查,特别是加强夜间的安全巡查,发现汛情,立即按照应急预案流程,通知相关支行或中心。各单位在接到监控报警中心汛情电话后,必须严格按照预案要求,第一时间响应,迅速妥善处置。

完善应急预案。联系涉及外包业务的外包公司,召开专题会议,制定汛期应急预案。重点关注汛期押运线路安全,全力做好汛期押运保障工作,确保汛期款箱运送安全、准点。(龚轩)

(责编:范晓琳、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