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山公安:抗洪抢险 我们为百姓平安乘风破浪

2020年07月20日15:07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7月17日8时至18日12时,霍山县境内普降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最大雨量点197.5毫米,强降雨造成河水急剧上涨,多地山洪暴发,交通瘫痪,桥梁被毁,房屋倒塌……衡山镇、但家庙、下符桥、落儿岭、诸佛庵等乡镇7个行政村和社区被洪水围困,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受到严重威胁。霍山县广大民警辅警闻警而动,挺身而出,奋战在抗洪一线,在暴雨洪流面前,巡堤抢险、转移群众、逆行而上、冲锋在前,用行动诠释着“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使命。

那里有险情,那里就有公安干警们忙碌的身影。在这次洪灾最严重的下符桥镇、但家庙镇、与儿街镇和经济开发区的洛阳河村,参与抗洪抢险的辖区派出所的广大民警、辅警和前来增援的巡防大队的民辅警们,在暴雨和洪水中勇救落水群众,搜寻被洪水冲散的耕牛、施救伤者、在齐腰深的水中疏散转移被洪水围困的群众,帮助受灾群众搬运物资,劝导群众撤离,他们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工具,进行现场救援,在暴雨中为群众托起“生命之舟”。由于救助及时,灾区人民群众的人身和财产安全得到有力保障。

截至7月19日21时,霍山县公安局在此次抗洪抢险救援中,共投入警力500余人,车辆200余台次,帮扶群众1000余人,疏散转移群众600余人。(姜涛)

(责编:刘颖、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