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燃气集团:做好防汛度夏工作 保障全市供气无忧

2020年07月18日18:38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防汛工作的一系列重要部署要求,全力做好2020年度防汛工作,合肥燃气集团广大职工坚守一线,积极履行服务百姓民生的初心使命,竭力保障全市用户用气无忧。

据了解,为做好防汛度夏工作,合肥燃气集团采取了多重举措。首先,合肥燃气集团认真做好防洪防汛、防雷电、防垮塌工作。强化对场站设备、调压设备等重点设备的巡检和维护保养工作,保证设备正常运行。其次,全体燃气职工坚守岗位,保障我市管网安全平稳运行。其中,调度中心24小时监控燃气管网运行情况;蓝焰热线24小时受理各类服务需求;抢险人员24小时待命,接到险情30分钟内到达现场,及时处置险情;针对近期强对流天气频繁、降水量大的特点,进一步加强管网巡查,严控管线第三方损坏事故;各部门严格执行洪汛灾害应急预案,遇有突发事件,及时启动应急响应。同时,持续做好优质服务工作,用户如有燃气维修、安全检查、入户抄表等需求,维修、抄表等工作人员将第一时间上门服务。

在做好汛期供气保障工作的同时,合肥燃气集团还对常态化疫情防控、防暑降温等工作进行了重点部署,切实将安全生产和职工劳动保护落到实处。此外,合肥燃气集团提醒广大用户,请注意安全用气:请保持户内适当通风;请注意“一开三关”,即常开厨房窗户,用后关灶具开关、关灶前阀、关厨房门;做饭过程中,请不要远离灶具;遇有燃气泄漏,请及时拨打蓝焰热线65133333。更多安全用气常识,敬请关注合肥燃气集团微信公众号。(余 洋)

(责编:马玲玲、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