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濉溪供电:“赶考”路上的“陪考人”

2020年07月16日16:11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实验小学考点备用发电机运行正常!”

“职高考点备用发电机测试正常!”

“新二中考点备用发电机测试正常!”

……

时隔5天,从高考的4个考点上升至中考7个考点,安徽省淮北市濉溪供电公司保供电微信群中因中考的来临再一次频繁互动起来。

受疫情影响,今年的高、中考均延期至7月,高、中考保供电与防汛、迎峰度夏等重点保电工作叠加,保供电任务艰巨。同时,为使赶考考生“清凉应考”,考点都加装了空调,用电负荷的集中新增,给濉溪供电保供电工作带来更加严峻的考验。

中考开考前,濉溪供电公司成立保供电工作小组,多部门联合,针对每个考点电源接入情况,制定“一校一方案”保供电措施,采取“定人、定岗、定责”模式“接棒”高考,全方位护航中考供电。在保供电小组指导下,濉溪公司再次对考点和住宿场所涉及的配电线路、配电设备进行多轮次、高密度的“地毯式”巡视,消除安全隐患和设备缺陷,做细做实每个环节工作。

保供电期间,濉溪供电公司对涉及考点的变电站及高压线路设备进行每天特巡,对线路走廊下的基建单位进行巡查并在英语听力期间安排专人盯防;每个考点均设保供电应急小组,抢修人员现场值守,配备抢修材料和抢修车辆,随时做好突发事件的处置,确保中考期间电力平稳供应。

近一个月来,从专项保供电方案形成,临考前的“有求必应”到考试期间的“全程护航”,濉溪供电公司考出电网设施零缺陷、重要负荷零闪动、运维人员零失误的“三个零”优异成绩,高质量完成2020年高、中考保电任务,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做好“赶考”路上的“陪考人”。(闫攀峰 王惠敏)

(责编:刘颖、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