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儿中考16岁 父亲保电16年

2020年07月15日17:50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线路设备运行一切正常,中考用电正常。”7月14日,霍山供电公司中考保电人员陈守俊正对衡文09线等重要输电线路检查,确保中考供电可靠用电。

陈守俊女儿今年16岁,正在霍山一中考点参加中考,而作为供电师傅的陈守俊也连续16年参与中高考保电任务。

自参加中高考保电以来,连续多日早出晚归的陈守俊都没来及关心女儿的学业,每天和同事们提前来到考点保电现场,趁着考试未开始,提前对考点的配电箱、供电线路、电缆、变压器、开关等用电设施进行认真巡视周密检查,使其设备都处于良好的工作状态。

“虽然今年的高考保电刚过,我们已经对涉考线路设备进行多次巡视。但是我们还是不能放松一丝警惕,不能出现一丝影响孩子考试的因素,自己一定要坚守好岗位,做好每一项保电工作,保电工作不能出现任何问题。”考场外蹲守的陈守俊时刻注意学校线路设备运行状况。

而今年,霍山供电公司分配陈守俊在霍山一中考点进行保电,父女中考同上“考场”。正如对陈守俊自己的保电技术充满信心,对女儿的学习也坚定信念。父女一起向“中考”提交出满意的答卷。(周浩 陈传宏 黄梅)

(责编:吴西露、郭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