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市水系连通补水蓄水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2020年07月14日10:07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据蚌埠新闻网报道  7月13日下午,市长王诚主持召开全市水系连通补水蓄水工作推进会议。他强调,要强化战略意识和机遇意识,迅速成立工作专班,科学编制规划,精心组织实施,扎实推进水系连通项目建设,全力打造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蚌埠样板。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副主任刘玉年、副市长郭鹏、市政府秘书长吴道俊参加。

  会上,市水利局汇报了天河张公湖、天河龙子湖连通工程和三县一区水系连通补水蓄水工程等项目进展情况;三县及淮上区分别汇报了2020年县(区)域水系连通项目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市发展改革委、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相关部门进行了发言。

  在认真听取了各自发言后,王诚指出,加快推进蚌埠市域水系连通工程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重要民生工程。各相关部门、县(区)要充分认识实施水系连通补水蓄水工程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统一思想,以更加务实、严谨、细致的作风,加快项目建设,切实以高标准、快速度推进工程早日建成投入使用。

  王诚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迅速组建工程建设指挥部、项目推进工作专班,全面提效率、抓落实,凡事列出问题、任务、责任三个清单,明确时间表、划出横道图,全面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要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科学编制项目实施规划,明确年度目标任务,算大账、算发展账、算民生账,整体推进全市水系连通项目实施工作,切实提升工程实施效果。要强化要素保障,市直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加强沟通交流,密切对接配合,加大资金、用地等要素保障,积极为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提供有利条件,进一步夯实蚌埠高质量发展基础。要创新模式、完善机制,全面落实水利工程建设质量和安全责任制,加大公共财政对水利发展的保障力度深化水利工程管理体制改革,推进水利工程管理现代化,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强有力的水利支撑。 (记者 杨露露)

(责编:马玲玲、关飞)

推荐阅读